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辽宁院召开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勇讲话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白晶石致开幕词

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景明作工会工作报告

投票选举

  12月17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辽宁院第九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沈阳顺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审议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选举产生第九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
  辽宁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勇作重要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白晶石致开幕词。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景明作工会工作报告,会上还听取了财务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大会听取题为《团结动员全体职工守初心担使命 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程公司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九年里,辽宁院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企业发展中心任务,深入开展企业民主管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坚持稳中求进这一工作总基调下,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了工会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辽宁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报告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辽宁院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深入贯彻工会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国能建第一次工代会工作部署,坚定政治方向,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凝聚企业改革发展共识,着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全体职工在构建和谐企业中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主力军作用,推进新时代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在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程公司过程中贡献力量、创造佳绩。

  曹勇在讲话中要求,辽宁院党委务必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会提出的问题,为工会赋予更多资源,大力支持工会依法开展工作。对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曹勇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高素质职工队伍;三是强化服务保障,大力推进和谐企业建设;四是“增三性 ”“去四化 ”,不断提升工会战斗力,不断开创辽宁院工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号召,辽宁院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群众的根本利益,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守初心、担使命,同舟共济,砥砺前行,矢志不渝把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推向前进,为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工程公司努力奋斗。
  辽宁院工会全体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各部门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